close

千年古城越來越有國際范 厄瓜多爾小提琴傢願意一輩子住中國



厄瓜多爾小提琴演奏傢IsaacOrmazaVera在演奏中。受訪者供圖

一身運動裝,身邊放著黑色的小提琴箱。11月6日,長沙市窯嶺南的一傢蛋糕店裡,記者見到瞭厄瓜多爾小提琴演奏傢IsaacOrmazaVera。

在過去31年的時光裡,他去過南美、歐洲、美國,會說五國語言,但在長沙居住瞭兩年半後,他告訴記者,“如果我自己可以做主,我願意一輩子住在中國。”

根據湖南“十三五”規劃建議,湖南將提升開放新平臺,積極引入國內外重大賽事、品牌展會、國際峰會、高端論壇等具有全球影響的大型活動。湖南城市的國際化程度將不斷提高。

瀟湘晨報長沙訊 安全、熱情、便捷、科技、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,這是Isaac熱愛中國的原因。辣椒炒肉、“大嗓門”熱情的長沙人、大氣典雅的長沙音樂廳,則是他愛上長沙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的理由。

拔地而起的北辰三館一廳,地鐵線、磁懸浮的建成貫通,越來越多的國際藝術節的舉辦,都讓他覺得,這座千年古城越來越有“國際范”。

“我喜歡中國,這就是我為什麼來這裡。”Isaac說。“南美、歐洲、美國,我都生活過,我有比較,可以說中國是我生活過最好的地方。”他說,“我喜歡安全感,這裡非常安全。”

作為千年古城,長沙的文化底蘊深厚,同時開放包容接納多元文化。作為湖南交響樂團的小提琴首席,Isaac感覺到“來看音樂會的長沙人越來越多瞭。”大傢的欣賞水平也在提高,“幾年前,可能演出現場還有一些說話、打電話的情況,現在好多瞭。熱愛音樂的人在增多。”長沙正在日益國際化,越來越多的國際賽事、藝術盛事在此舉辦。

與此同時,長沙的環境也很美。Isaac喜歡步行,特別是在傍晚,經常一天步行近20公裡,“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烈士公園,那裡有水、有大樹,隻要有時間,我都會去那裡。”

當Isaac用腳步丈量長沙時,他驚訝於長沙的發展速度,“我剛來長沙去北辰的時候,那裡還在建設,後來音樂廳、靜電油煙機出租圖書館、博物館都出現瞭,發展非常快。”

“許多中國人向往歐美,其實中國城市比許多歐美城市更好,交通方便,能手機支付。”

剛來長沙的Isaac一度長胖到84公斤。“辣椒炒肉太好吃瞭,我每天吃得太多。”

Isaac背上有個特別的紋身,那是一幅中國山水畫。遠山、松柏、飛簷翹角的門樓,門樓上刻著四個字“活在當下”。

“我很喜歡中國文化。”Isaac說,他給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叫“微笑”,也就是Isaac的含義。

他很喜歡長沙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,“跟我出生的那個城市很像,人非常好,說話也很大聲很熱情。”Isaac說。“如果我自己可以做主,我願意一輩子待在中國。”記者趙穎慧

我想談談這個世界

新觀念接受度顯著提升

32歲的文倩和是個荷蘭出生的小夥子,父母來自中國香港。

十年前,他第一次回到中國,在北京工作,三年前來到瞭長沙,與朋友一起成立瞭一傢“虛擬現實VR內容策劃公司”。

公司剛剛落戶長沙時,“大傢對VR的接受度並沒有北上廣一線城市那麼好,現在做瞭一段時間,大傢越來越接受瞭。新觀念接受度顯著提升。我們的盈利狀況也越來越好瞭。” 記者趙穎慧

十九大報告權威訪談

長沙迎來多個發展機遇

問:十九大報告提出,優化區域開放佈局。長沙在國際化和創建國傢中心城市的過程中,面臨的機遇是什麼?

著名區域經濟學傢、湖南師范大學教授朱翔:長沙需要大幅度提升推行國際化,在金融、外貿還有高端現代服務要有大幅提升。

在國傢提倡開放和創新的大背景下,長沙有幾大發展機遇。首先是可以通過對外開放促進城市提升。其次,國傢提出瞭長江經濟帶的重要戰略,長沙作為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中心城市也是發展的一大機遇。第三,國傢特別強調電子信息、互聯網、人工智能的發展,長沙在這幾個領域也有突破空間。第四,十九大報告提出,要堅定文化自信,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。長沙在文化產業有良好基礎,可積極發展文化產業。

新理念新常態新變化

湖南將優化開放平臺佈局

湖南在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。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提出,開放是實現崛起的必由之路。樹立世界眼光,發揮“一帶一部”區位優勢,加快建設開放強省,努力實現更寬領域、更深層次、更高水平的開放。

湖南“十三五”規劃建議也提出,優化開放平臺佈局,提升開放功能和服務水平。規劃建議提出,提升開放新平臺。積極引入國內外重大賽事、品牌展會、國際峰會、高端論壇等具有全球影響的大型活動。

一日一課

問答題:十九大報告關於開放格局的表述是什麼?

答:以“一帶一路”建設為重點,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,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,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,形成陸海內外聯動、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3cff4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